設備規劃考量重點:

一、餐廳的主題是什麼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二、適合什麼風格裝潢?
三、廚房與用餐區比例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四、需要的設備?
五、廚房的動線(作業流程)順嗎?           六、排煙罩管路順暢嗎?多大的馬力剛好?



如何選用冰箱


  一、冰箱種類有自動除霜和非自動除霜、4門上冷凍下冷藏、全冷凍、全冷藏、工作臺冰箱、單、雙門飲料櫃…哪一種形式、種類、 大小?一場地大小、用途、動線流程、庫存流動、保鮮程度、展示食材…等等,綜合以上考量,例一:空間不夠,同時要有工作台和冰箱,則選用工作台冰箱,還可以在工作台冰箱檯面加上架,增加方便性,提升效能。例二:早餐有多種生菜、水果要保鮮和陳列,讓客人選用的考量,則可選擇冰品或冰櫃或是工作台冰箱挖洞,洞口放置置物盒,如此可增加食材保鮮和作業的方便性。


二、如何選擇省電的冰箱?

a、 除非是冰櫃,盡可能使用220v的電壓,因為1、電壓較穩。較省電。
b、 玻璃方便拿取,但也因為透光較耗電。
c、 以長期性使用觀點,建一寧可多花一點錢買外殼較厚,壓縮機和散熱片較足,也不要買太便宜的冰箱,因為影想保冷性和壓縮機是否能夠休息,將關係到耗電的耐用性。

三、正確使用

a、 冰箱要有足夠的散熱。

b、 電壓和電流要穩定,為了安全,一定要券訂電流和線路是否足夠,不能有插座通電即可的錯誤觀念。

c、 散熱排要經常清洗

d、 內部空間不能塞滿。

e、 風冷冰箱,打開冰箱不要太久,避免冷氣出風口結霜,如果因作業需要,則建議先將電源關閉。

f、 冰箱搬動,如有顛波晃動嚴重,建議放置四小時後,在啟動電源。

g、 新的冰箱未確保石材的新鮮,建議啟動電源一至四後,再放入食材,第一小時的食材量,不要超過冰箱容量的三分之一。